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

山水燒日式燒烤

新年快樂大年初四,看FB大家都開工了.....我也來發個開工文好了.......
這個案子應該有16年了,那時候我女兒都還沒出生呢,電視都還是映像管的......
朋友介紹的案子,業主只說很急,希望我可以在一天內作出設計跟估價,所以,我畫完3張透視圖跟一張平面圖後,就請木工估價了。
報價完,業主對於價格一點意見也沒有,只說要在21天內完工,因為再來就進入農曆七月了,他就沒辦法開業了,於是,我簽了一個21天的合約,附約是晚一天完工要罰3萬........
然後我竟然簽了........呵呵.......那時候真年輕.......
趕快約了木工開始工作,做到一半的時候,給我來了一個筏子溪潰堤......桃芝颱風,整個台中市都泡在水裡,當然,這家店也不例外,於是,兩天沒辦法工作,業主打電話給我說: 我的店都進水了......我說: 整個台中都進水了......
颱風過後......我們還是很努力地趕工,終於......在第20天把所有東西都歸定位......只剩下裝好燈具就完工了......
感動得都快要哭了.......
第21天早上很早就到了工地,等水電師傅來,等到10點......沒來.....,開始奪命連環CALL,電話都沒接.....
這......是在整我嗎?   於是我跟業主在店裡等了一天.....一直到下午4點......,原來這小子跑去喝酒,爬不起來.....
OOXX的......反正,最後我們加班到晚上2點,業主也全程在側.....最後把尾款全部開給了我......
真是感謝上帝.......以後我不再簽這種趕工的合約了......

後記:
業主其實是一位長的斯斯文文的人,夏天,還常常是一身白襯衫,只不過有一次天氣太熱,他把袖子捲起來......我才看到他滿身的刺青,我忽然瞭解了,為什麼來找他的人常常都是江湖味道很重的人,原來他是竹聯幫的大哥......大哥好!!......祝您開業順利賺大錢.......新年快樂.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