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建築物室內裝修申請中,什麼是: 非供公眾使用建築物,但內政部認定有必要?

建築法第77條之2第1項第1款
『供公眾使用建築物之室內裝修應申請審查許可,非供公眾使用建築物,經內政部認有必要時,亦同。』
※供公眾使用建築物之範圍(內政部99.03.03台內營字第60990801045號令訂定)
※經內政部認定非供公眾使用建築物應辦理室內裝修規定:
內政部96.2.26台內營字第0960800834號令


  1. 依據建築法第77條之2第1項第1款規定,指定非供公眾使用建築物之集合住宅及辦公廳,除建築物之地面層至最上層均屬同一權利主體所有者以外,其任一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應申請建築物室內裝修審查許可:
    ◎增設廁所或浴室。
    ◎增設2間以上之居室造成分間牆之變更。

  2. 內政部92.3.21營署建管字第0922904339號函
    『營業面積150㎡以上之「網路資訊服務場所」(即現行資訊休閒服務場所)納為供公眾使用建築物,且為確保其裝修不妨礙或破壞防火避難設施、消防設備、防火區劃及主要構造,是無論營業面積大小均應依規定辦理建築物室內裝修許可。』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若是在內政部96.2.26台內營字第0960800834號令發布前已存在的公寓套房格局,當時未經申請審查許可,這樣子算是違法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