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二林謝緯醫師紀念館--甘願做憨人


    此紀念館是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為紀念謝緯醫師的義行,所委託的設計案。
    謝緯,是牧師,也是醫師,他的血液裡、流著對這塊土地的熱情,他的一句名言:「甘願做戇人」道盡他對台灣人的真愛與無悔的付出。
    他是一位被譽為「台灣史懷哲」的牧師與醫師。他為了實踐基督的真愛,不僅當了傳福音救人靈魂的牧師,更用雙手醫治人們肉體的病痛。
    他不做人人所羨慕、收入優渥的開業醫師,卻義務爲弱勢的山地原住民、貧苦的沿海居民、以及臭不可聞,連親人都不想理會的烏腳病患開刀而南北奔波,繼而創辦二林基督教醫院。
    空間本體將會作為展覽廳及基督教聚會所使用,故設計理念以基督教教堂做為設計概念,並將謝緯醫師的生平事蹟及名言,化為設計語彙鑲崁於空間中。

    這個空間,希望讓謝緯醫師的精神,長存於這個空間中,也可以讓路過的人,靜思.祈禱耶穌的大愛。


    

    






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院址: 526彰化縣二林鎮大成路一段558號 彰基二林分院後方 謝緯紀念醫療大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