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生態池的設置

台中優質的室內設計公司,室內設計的領導品牌,由台中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講師帶領,全3D室內設計的溝通。台中室內設計裝潢,達森室內設計。 系統家具-室內設計 達森室內設計
        生態池是人工濕地的一種,主要目的在於涵養濕地動植物的棲地,豐富生物層次,而且具有調節微氣候的功能。

        生態池的設置很簡單,整地後底部鋪設不透水層與土壤及礫石,放入魚,經過一段時間的植物培植即可。


生態池的設置應注意事項:

  1. 水源與排水:一般生態池多引用活水或雨水,底部大概水深1/2作不透水鋪面,上部則讓水自然滲透。
  2. 水深約100公分,不規則彎曲的形狀最好,勿用水泥,以石塊或泥土堆成多孔隙的生態孔洞。
  3. 一般人覺得水池會長蚊子,其實生態池裏的魚就是蚊子的尅星,魚會吃孑孒,蚊子自然就少了。
  4. 生態池還可以造成微氣候,調整基地的溫度,並收集雨水,增加地下水的儲量。

生態池作的生活雜排水過濾系統:

        「人工濕地污水處理」就是利用人工濕地中水生植物高度吸收污染的能力,來替化污水之二、三級污水處理功能之生態處理法。它利用燈心草、薹草、蘆葦、香蒲等,高密度生長於濕地的挺水植物之根莖部土壤之分解活動,來達到淨化水質的功能,對於懸浮固體、有機物質、氮磷營養物、重金屬及微生物,均有高效率的淨化效能,此系統規模可以處理小至家庭雜排水,大至都市污水、農工業廢水、重油污染及垃圾掩埋場滲出水等污水。

        人工濕地污水處理系統是低成本、低維護、低技術的污水處理方法,通常設計良好的人工濕地污水處理系統比起機械式污水系統,只需要很少資金、能源、運轉費、維護費,同時產生更少的臭味,使用壽命也更長。通常一般機械式污水系統壽命為20年,又會產生污泥及有毒垃圾,但人工濕地污水處理系統則以自然生態構造完成,具有無限壽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