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使用浮力通風降低室內溫度

台中優質的室內設計公司,室內設計的領導品牌,由台中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講師帶領,全3D室內設計的溝通。台中室內設計裝潢,達森室內設計。 系統家具-室內設計 達森室內設計
        當室內外有溫度差時,可以利用熱空氣密度比較小、比較軽的原理,造成一個垂直方向的空氣流動,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煙囪效應。

        浮力通風的通風效果,取決於溫度差和開口的高度,溫度差愈大,開口愈高,浮力通風的效果愈好。

        另外,風的入口最好有樹蔭遮蔽,或是可以將進風管,埋入地下,或放入水中,都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。

        地底1.5米的地方大概都維持在常溫20度左右,新建建築物可以在埋地基時將這個工法考慮進去。

        有垂直方向的流通空間,都可以拿來設計浮力風塔,如中庭、天井、樓梯間,電梯間等等,如果建築物周圍有大量的綠色植物,更可以引入高品質的新鮮空氣。





****補充: 地下冷泵應用於調節建築室內熱環境之可行性研究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